小鹿犬。

懒癌晚期,随性更新.小学生文笔,承蒙喜欢。

曦澄.戏子情

世子涣x戏子澄

朝代架空

不是很了解戏

如有错误请见谅

小学生文笔预警

私设如山

ooc预警

假装这是分割线


1.

这云梦有一名楼名莲华堂,在原先江楼主江枫眠的带领下,本就是盛极一时。在经过一次重大变故,江夫人江楼主双双去世后,世人皆以为从此便落寞了。却没想到经江小楼主重整戏楼,也日渐繁盛。


而此楼中颇具盛名的便是云梦双杰,一位杏眸皓齿绝唱天下,一位身段窈窕名冠京城,此二人可以说是莲华堂的"活招牌"。一曲楚戏那是唱的在人心尖儿上久久不能平静。


"曦臣哥哥,你是不知道这儿云梦双杰的场子可是一票难求,我可是托了好大的关系才得到两张票啊"二楼雅间里说话者一副温顺眉目,墨绿色衣衫,频繁地扇着手中折扇。身旁一袭蓝衣,清煦温雅"怀桑,你到不必为了之前的事来讨好我,我不会告诉大哥的。"这二者身上所配之物皆表示着其人并非凡人,尤其着蓝衣者一举一动中雅正温润。


"多谢二哥了"聂怀桑似模似样作了一揖,像是松了一口气,轻摇折扇,转身坐于桌旁准备听曲儿。蓝曦臣无奈摇了摇头,也并未说些什么。


此时戏台上的锣鼓已响起,本喧闹的大堂里便静了下来。一声念白,人未至而音先出,便在蓝世子的心上勾了一下。往下一位美人儿从有着出将字样的扇门走出,蓝曦臣自诩不是什么好色之徒,可见到那位却移不开眼了,什么戏文也听不了了,久久不能回神。


"曦臣哥?曦臣哥!""嗯?!何事?怀桑"聂怀桑摇了摇头,双手微握折扇"无事,嗯...就是我还与好友有约...可否先行告退"

"无需管我,你且去吧。"蓝曦臣微微整理衣衫,起身背手,正欲开门离去,却听到门外走廊传来声响

"师妹,你快点!今天师姐在家煮了汤!不快点要被那帮臭小子抢走了!"一位活泼的少年音传来

"我去你的魏无羡!谁是你师妹!"一个略微暴躁的声音响起,但不知为何蓝曦臣总觉得这人的声音与刚才的美人声有点相似。

"魏兄!江兄!好久不见"聂怀桑听到熟悉的声音,连忙开门至走廊,挥手打招呼。而正在你追我打的云梦双杰并没有停止打闹,嘻嘻哈哈的走近,边走还边说着"魏无羡,你离我远点!""师妹,不要那么暴躁"

"聂兄,你很是嚣张啊~,上次不是....唔"话未说完便被聂怀桑捂住了嘴"无事无事啊哈哈"聂怀桑向魏无羡挤眉弄眼示意,点了点头,这才放下手。


"不知这位是?"江澄见他俩玩闹无奈扶额却瞥见聂怀桑身后之人

"姑苏蓝曦臣."不待聂怀桑开口,蓝曦臣便行一礼自行介绍起来

江澄和魏无羡还于一礼并道"在下云梦江澄,这位是师兄魏无羡。"

"蓝公子这是第一次到云梦?"

"蓝曦臣内心似乎有点不喜江澄如此称呼他,但鉴于是第一次见面也不好说什么,嘴角微笑道"嗯是,不知可否请江公子带我逛逛这云梦"

....

趁着江澄与蓝曦臣交谈之际,魏无羡悄悄来到聂怀桑身边,小声说"聂兄,这姑苏蓝氏的人有这么自来熟吗?不是都说姑苏蓝氏都冷清冷性的。""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。曦臣哥以前也不是这样的啊。"魏无羡眯了眯眼总感觉自家养的猪要被拱了怎么回事?


来者便是客,家里阿姐刚做了一桌好菜,去外面吃怪可惜的(作者:其实是你想回家喝师姐的汤吧.)但是给这小子喝阿姐的汤....江澄微微低着头让人看不清神色,蓝曦臣也不着急笑眯眯的看着他。魏无羡越看这一幕越觉得诡异"咳咳...."想通过咳嗽来打破这诡异的气氛。


魏无羡的咳嗽声将江澄拉回现实,抬头道"不如这样如何,家姐在家中已置办好饭菜,不如蓝公子和聂兄与我二人前往家中,饮食后,我再带蓝公子到处逛逛。"

蓝曦臣微笑道"全凭江公子安排,劳烦江公子费心了。"江澄点点头"既然如此,蓝公子往这边请。"江澄这些话让人挑不出错来,尊敬又有礼,是合适的待客之道,但蓝曦臣内心中总有点想让江澄如待魏无羡那般对待自己。


魏无羡和聂怀桑在其身后走着,"魏兄,江兄这些年似不像之前那般了...""唉,这楼全部的担子都压在他一人身上,总要做些改变的。哎呀,聂兄今儿我们不谈这个,你不是之前想随我去云梦打山鸡捉鱼,今天刚好有机会,走喽"说完魏无羡快步向前走,"诶?魏兄等等我啊!"聂怀桑连忙跟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先以为能够一小短篇完结的,结果越写越多。

看看下次什么时候在补上后续


评论

热度(21)